衣索比亞的治安狀況在非洲算是較安全國家,不過畢竟落後,衛生、交通及食物相較危險許多,出發前的準備更應謹慎。加上非洲給人印象總是「熱哩程兌換」,但其實衣索比亞有3分之2國土為高原,海拔位於2500至3000公尺間,6月天氣相較台灣涼爽許多,且早晚低溫下探10℃以下,建議可以洋蔥式穿法搭配服裝,外出時記得身上帶件薄外套。



當地自來水未經多道衛生檢測,水質堪慮,為避免水土不服或引發過敏,千萬記得別喝自來水,全程皆飲用瓶裝水或煮沸過的水,且盡可能避免生食、勿向攤販購買食品;外出也盡量集體行動勿落單,身上筆電、珠寶第一張信用卡及手機等電子用品收好,才不會引起他人注目。其他必帶品,除了含敵避DEET成分的防蚊液(建議小朋友勿使用)及防曬乳絕對需要,建議打包牙刷、牙膏、吹風機、口罩及電源轉接插頭,並自備內服藥如腸胃藥、感冒藥等;至於當地消費,可帶美金到首都機場兌換「衣索比亞比爾幣」(ETB),1元美金約可換23元ETB。

最重要的是,出發前千萬別忘記提前1個月,到大醫院施打黃熱病及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苗(請洽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),打完針醫院會給你一本施打證明的「黃皮書」,記得與護照一起帶出國,在衣索比亞辦理入境時派上用哩程 信用卡場。若有意前往衣索比亞探訪災白金卡現金回饋民、加入人道救援行列,可洽詢台灣世界展望會。(中國時報)

信用卡看電影買一送一




423FE985F724A349
arrow
arrow

    egrant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